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带者佳能走天下

我转载的日志不要在违规了

 
 
 

日志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2014-05-24 01:40: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飞天山人《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 飞天山人 -  飞天山人

 1、掌握和控制光线
      良好的光线条件可以帮助我们拍摄出好照片,有句经典名言:“强光下无色彩”。它的意思是,如果在太阳非常强烈的情况下是不能拍摄出色彩很好的照片的。所以最理想的时间是在早上09:00以前,和下午3:00以后。特别对于夏天来说,其实日落前的一段时间是拍摄的黄金时间。这个时候的阳光非常的柔和,而且带有一点点金黄色。只要曝光合理,这个时候拍摄会比中午时分拍摄的好看很多。能合理地运用光线,应该说是新手需要注意的,它能让新手们的摄影有很大的提高。比如在拍摄人像照片的时候,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侧逆光拍摄,看看和顺光拍摄有什么不同。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 飞天山人 -  飞天山人

2、程序曝光模式的合理运用
    很多新手在拍摄照片的时候使用的是自动曝光模式,的确自动曝光模式是最简单的一种拍摄模式。但是,它也有很多的局限性。其实我们可以尝试使用程序曝光模式。这个模式的使用方法实际上同自动曝光模式一样也非常的简单,但效果要更好些。程序曝光模式的曝光参数是可以改变的,而对于新手来说,我们可以暂时不考虑这个问题。在熟练的使用相机后,我们再去自行设置或者使用其它模式,比如光圈优先模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档)。此外如果你的相机有包围曝光模式,那么建议大家在拍摄重要照片的时候使用它,特别对于新手而言。这个模式能让你拍摄出三张曝光参数不同的照片,通过这个功能也可以帮助我们总结和学习曝光补偿的一些技巧。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 飞天山人 -  飞天山人

3、换一种构图方式
      构图是相对比较复杂的事情,这个不单单是技巧的问题,更重要是在于美术功底。摄影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作画,只是两者使用的工具不同。通常的新手会简单地把照片的主体放在照片的中央。这样的照片会显得比较的呆板。其实我们可以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尝试另外一种简单的构图方式,也就是利用黄金分割的原理来构图。我们可以把照片的主体放在黄金分割线上或者它们的交点上。不少机器提供了三横三纵的构图参考线,这些线大致相当于黄金分割线。我们可以利用这样的参考线来构图。这样的构图方式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却是最有效的方式。当然当你真的成为高手之后,我们还可以尝试一些别的更好的构图方式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 飞天山人 -  飞天山人

    利用简单的工具调出清新图片
    1.首先去掉背景中影响画面的人物,利用“图章”或者“修补画笔工具”。
    2.然后用可选颜色校正环境颜色。
    3.选择颜色选项调整皮肤的质感和色调。
    4.调整色阶最简单最有效的提亮方法。
    5.如果想添加外光源的效果或者改变光韵的颜色,可以新建图层添加自定义颜色。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 飞天山人 -  飞天山人

逆光拍摄的后期处理方法
    1.新建曲线图层
    2.分通道调整
    3.新建照片滤镜

 
摄影实战 人像外拍技巧 - 飞天山人 -  飞天山人

直角取景器的特点:
    1、低机位取景
    2、有利于使用三脚架时拍摄
    3、让抓拍更容易
    4、2倍放大,对手动对焦有益
    5、屈光度能+4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