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带者佳能走天下

我转载的日志不要在违规了

 
 
 

日志

 
 

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2016-08-07 13:13:47|  分类: 摄影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滑雪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既具消遣性又富有刺激性的运动。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蓝天白雪的映衬之下,尽情呼吸毫无杂质的清新空气,全身心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让自己蜷缩已久的四肢得到尽情的舒展,无疑是冬日里休闲的不二之选。作者搜集整理了一些拍摄滑雪运动的技巧,参考一下,你也可以捕捉滑雪运动中的精彩瞬间及与亲友一块玩乐的情景。

摄影器材选择

拍摄户外滑雪运动虽然也可以使用数码傻瓜相机,但是由于一般镜头的变焦范围小、快门时滞、曝光不易控制等因素的制约,难以胜任拍摄滑雪运动,所以还是使用专业的单反相机拍摄更好,例如佳能的EOS 70D就是很好的拍摄利器。

滑雪场的面积很大,山高坡陡,为了安全起见,不能近距离贴近运动员,要隔一定的距离拍摄,要是既想拍摄大场景又能拍摄滑雪者的近景,镜头就要选择从广角端到长焦端就具备的变焦镜头比较方便,况且佳能原厂头成像质量很好。18-200mm,18-135mm等变焦镜头,比较实用,既可以拍摄远距离的肖像,也可以拍摄较大的场景,是拍摄滑雪运动时使用最多的镜头。另外,由于室外雪地温度较低,电池耗电比较快,要多带两块备用电池,带一个读写速度较快的16G存储卡,只需一个小的摄影包就可以轻松携带,就可以轻装上阵了。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EOS 70D, EF-S 18-135mm,ISO:400、1/250S、F22、焦段:18mm 天气晴朗的冬日,空气格外清新,带上自己的相机去室外滑雪场感受自然的美,拍摄、欣赏美景。

光圈设定

滑雪场一般都设在比较开阔的山地地区,我们拍摄大场景的时候可以将光圈设置的小一些,比如F16,F22,以获得清晰的全景效果。如果拍摄滑雪人的近景或者特写,我们可以把光圈设置的大些,F5.6或者更大,以达到虚化背景,突出主题的效果。

快门速度

滑雪运动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从远处的山顶飞速下滑时,转瞬之间就会从我们的身边飞驰而过,留给我们的拍摄时机很短暂。快门速度设置稍慢,拍出的运动员就会被虚化。若要拍摄清晰的滑雪运动图片,应当使用速度优先的程序,将快门速度设定在较高的快门速度才可凝聚近距离的滑雪瞬间,从1/125到1/1000s甚至更高的速度都可以。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EOS 70D, EF-S 18-135mm,ISO:200、1/500S、F22、焦段:35mm 侧逆光拍摄滑雪者疾驰而过的瞬间,运动使人身心舒展,放空自己的心情。

曝光补偿的设置

雪地是比较白的,由于相机测光会默认拍摄物体为百分之十八中灰 ,如果按相机提供的参数曝光会比较暗,所以拍摄白色雪地占面积大的画面,要增加曝光补偿1/3-2/3档,以获得准确的曝光。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OS 70D, EF-S 18-135mm,ISO:400、1/1000S、F11、焦段:18mm   阳光甚好,白茫茫的大地上,大家尽情玩乐,滑雪运动惊险刺激,充满挑战性。

高速连拍和拍摄姿势

使用高速快门和提前聚焦的方法,还要把握拍摄的精确瞬间,可以采用连拍的方法,不放过每一次拍摄机会,后期选出最精彩的瞬间。如果没有三脚架,最好采用蹲姿,左手握持镜头,左肘支撑在左膝上,以保证相机的稳定。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EOS 70D, EF-S 18-135mm,ISO:400、1/500S、F16、焦段:35mm 潇洒的S形滑,让我们在雪地上自由自在的驰骋吧。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EOS 70D, EF-S 18-135mm,ISO:800、1/1000S、F8、焦段:135mm 高速的快门捕捉到滑雪者的精彩瞬间,使人看照片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有趣瞬间的抓取

滑雪场有一些父母带着孩子去滑雪,时时刻刻都会发生着一些生动有趣的事情,不管大人还是孩子,在雪地里都会随心所欲地放松自己,流露出无拘无束的欢乐。我们可以将镜头对准他们,凝固他们的快乐瞬间。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EOS 70D, EF-S 18-135mm,ISO:100、1/125S、F5.6、焦段:24mm 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使人感觉格外温暖,忘却生活中的不愉快。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EOS 70D, EF-S 18-135mm,ISO:200、1/400S、F5.6、焦段:80mm 小女孩稍显笨拙而又很可爱的滑雪动作惹人爱怜。抓拍冰雪世界的精彩与温情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EOS 70D, EF-S 18-135mm,ISO:100、1/125S、F8、焦段:18mm 广角拍摄的滑雪的一家人,他们开心的笑容充满亲情与温暖。

在系统的了解了拍摄滑雪运动的注意事项和拍摄要求之后,是不是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啊?如果你认真掌握了以上的一些技巧和诀窍,以后在拍摄滑雪的时候你一定会拍摄出精彩的照片,为亲人和朋友永久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