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带者佳能走天下

我转载的日志不要在违规了

 
 
 

日志

 
 

人像摄影的抓拍与摆拍  

2016-08-07 15:12:40|  分类: 摄影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相信你的拍摄对象

当被摄对象心甘情愿听从你的拍摄指示时,人物的动作造型往往看起来最自然。即使在没有指导人物动作的时候,也需要密切关注他们,学习他们的身体语言。了解他们在你提出某些动作要求时是否感到紧张。指导动作不要过于具体,给被摄对象留下诠释空间。尽管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什么样的角度与动作最能将自己表现得最迷人,但如果你能表现得信任他们,他们也会表现得轻松一些。如果某个姿势让双方都感到满意,可以试试如何调整变得更加漂亮。人像摄影的抓拍与摆拍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2 拍摄侧面人像

人物侧面像能揭示人物特点,让观众对人物外貌留下更真实的印象。拍摄正面照时,我们能通过布光取景将双下巴或皱纹等瑕疵巧妙的隐藏,而在侧面像中这一切都无所遁形。当然,如果拍摄对象对于表现自己的缺陷有所顾虑,最好避免这种拍摄方式。还要记住一点,当背景颜色与人物皮肤影调能形成鲜明反差时,侧面像的效果最好。

3 环境人像

反映人物特点的另一种好方法是在将人物置于日常状态中拍摄,例如说工作中的木匠,穿军装的士兵等。对于家庭人像摄影,试着让他们带上自己每天都会接触到的事物。拍摄环境人像前需事先征求被摄对象的许可,有些人对于自己的隐私特别注意,不愿意让自己的样子出现在照片中。

4 积极沟通

优秀的抓拍作品源自摄影师与被摄对象之间的积极沟通、交谈或问答。如果你能和每个参加拍摄的人搭上话,甚至让他们互相之间攀谈起来,这时所要做的不一定需要像旁人所想的那样拍摄与你交谈的人,而是捕捉周围人的反应。这样做通常能捕捉到富有情感表现的作品。5 注意面部表情人像摄影的抓拍与摆拍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摄影师除了指导被摄对象的动作姿势,还需要指导他们的表情。转瞬即逝的表情被相机记录,用相机去捕捉人物最细微的情绪变化。一次玩笑的皱眉也许会被人误解,许久后形成对被摄对象性格的负面印象。因此,在按下快门前需要认真思考哪些表情应该拍,哪些不应该。

6  大小与比例人像摄影的抓拍与摆拍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尝试用人物在画面中的大小比例形成画面冲击力。于此同时,切记人物面部始终是作品成功的关键,因此在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时既要能表现出包围人物的空间,又要让观众清楚的看到人物面部。换句话说,人依旧是画面兴趣中心所在,不要让他们失去在画面中应有的位置。

7 假装抓拍

如果你喜欢抓拍照片的风格但又不知道怎么去做,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模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要求被摄对象望向画面之外,很容易让观众觉得你是在被摄对象陷入沉思时拍下了这张照片。

8 坐下来

如果你希望拍摄一张紧凑的头肩肖像,最好让被摄对象坐下来。这样他们会觉得更加放松,但依旧要保证他们的注意力停留在相机上。

9 安排色彩组合

安排多个被摄者拍摄合影时,首先要考虑的是人物高矮。一般来说高的在后,矮的在前。但如果只注意到这一点,回家后就会在屏幕上发现相互之间衣着的颜色不协调。拍摄合影时一定要注意相邻色彩间的搭配关系。色彩搭配和谐时,高矮等平常很容易被人们注意的问题反而会变得不那么起眼。10 拍摄睡美人人像摄影的抓拍与摆拍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和常规人像摄影完全背道而驰的,就是在人物睡着的时候给他们拍照。当然拍照前还是需要得到他们的同意。陷入梦乡的时候,是我们感到最放松的时候,这时脸上的表情往往能反映人物的很多特点。这也许是抓拍的终极形式。

专家视点

“拍摄环境人像,过多的杂物很可能会分散画面主体的吸引力,”Brett认为,“优秀的环境人像作品会通过小心安排人物与背景的关系形成作品的叙事性。在前景中安排一些物体,有助于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Brett的装备 人像摄影的抓拍与摆拍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人像摄影的抓拍与摆拍 - 时尚潮流街拍 - 带者佳能走天下
 拍摄人像时,Brett使用一台佳能EOS-1Ds Mark III搭配佳能EF 16-35mm f/2.8L II USM佳能EF 70-200mm f/2.8L USM佳能EF 50mm f/1.2L USM等镜头。另外他还配备有若干Lastolite反光板、两支佳能Speedlite闪光灯和创意坦克的腰带套件,这款套件就像蝙蝠侠的腰带一样能安装多种不同尺寸的设备。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